肾上腺素激增 肾上腺素激增的原因

肾上腺素是一种由肾上腺分泌产生的荷尔蒙 , 它负责在人遭遇危险和需要做出反应时提供即时能量 。 这一腺体是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一个组成
部分 , 是专门应对压力的机制 。 肾上腺分泌激素帮助控制血糖 , 血压和免疫力 。 它被分泌出来帮助身体做好抵御反应的准备 。 身体通过瞳孔放大增加视力 , 提高血液和血糖水平 , 重新分配皮肤和内部器官的血液做出反应 。 诱发肾上腺素激增的危险原因既可以是真实存在的事情 , 也可以是想象出来的 。
影响
酒精饮料和特定药物产生肾上腺素 , 给身体类似于面临生理危险的感觉 。 海洛因 , 咖啡因和可卡因刺激分泌多巴胺 , 这是通过肾上腺释放的荷尔蒙 。 这些物质很容易让人上瘾 。 此外 , 剧烈运动也可以额外刺激产生肾上腺素 。
感觉
一般情况下 , 肾上腺素激增是强烈愤怒或恐惧感的结果 , 身体做好打架的准备 。 人类利用肾上腺素作为一种生存技能 , 甚至会对不存在的事情做出不合理反应 。
疾病
人体在血糖下降到异常水平时就会产生肾上腺素 。 低血糖症患者会增加肾上腺素产生恐慌感觉 。 在低血糖发作时往往还伴随好斗情绪 。 相反 , 糖尿病人在遇到导致恐慌或兴奋的场合时会有肾上腺素激增的经历 。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导致肾上腺素异常释放作为威胁的反应 。 外界因素可以导致肾上腺素激增 , 因此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难以控制这种激增 。 此外 , 还有神经官能症等因素也可以诱发这种荷尔蒙水平积聚提高 。
压力
【肾上腺素激增 肾上腺素激增的原因】无论是真实还是想象 , 压力都可以产生肾上腺素 。 肾上腺素激增在体育比赛和网上游戏时对更好的发挥成绩有一定作用 。 但体内的这种荷尔蒙数量太多会导致生病 , 如头痛 , 溃疡和神经紊乱等 。 尽管能短时间内提高精力和警觉性 , 但也会诱导产生长时间的疲劳和虚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