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台历,制作2022年的台历


如何用Excel制作日历表 制作日历表的方法:

  1. 首先, 打开Word 2003选择“插入”、“对象”, 在弹出的“对象”窗口中的“新建”选项卡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日历控件 11.0” 。 点击“确定”按钮后返回Word编辑窗口, 这时日历已插进来了 。 可通过拖拉八个黑色的控点改变其大小 。 为避免日历遮住桌面左边的图标, 可按工具栏的“右对齐”, 使其靠右 。  
  2. 如果要对外观进行修改, 选择日历面板, 点击快捷菜单“日历对象”、“属性”, 调出“日历对象”对话框在此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 决定日历的内容、字体、颜色等 。 完成设置后, 单击“确定”退出, 因处在设置模式, 这时还看不到变化 。 单击浮动工具列“控件工具箱”退出设计模式, 即更改生效 。 然后选择“文件”的“保存类型”中的“网页”, 选好存档目标文件夹, 输入文件名保存 。 这时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
  3. 为日历加一个彩色的背景会让效果更佳 。 为保证原来桌面风格不变, 选择菜单“格式→背景→填充效果”, 选择“图片”, 挑选一张图片文件, 确定后回到Word编辑窗口中, 此时背景已套用 。 点击“保存”, 存储文件后, 关闭Word, 至此, 前期工作已结束 。  
  4. 需要注意的是, 背景源文件要编辑成和默认显示分辨率一致, 最后, 只需要进入桌面属性, 单击“浏览”, 选择刚做好的“网页”文件后“应用”即可, 自制的“日历”已经挂在屏幕的右上角了 。

WORD制作日历怎么做? 用Word也能自己DIY日历, 而且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置, 完全专属, 操作简单!
教程推文

如何做日历 制作日历需要用户使用Excel表格进行制作,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
1、打开Excel表格, 把所有的表格全部选中, 设置列宽为2, 如下图所示 。
2、把B1到D1的3个单元格选中合并为1个, 然后向右拖动鼠标将其它的6组单元格合并 。 输入星期的英文字母, 将周末填充为红色, 周一到周五填充为紫色, 字体为白色 。 如下图所示 。
3、在A列单元格每隔2个单元格, 选中2个, 一共选中了10个单元格, 将它合并为5组 。 把合并好的单元格填充为紫色, 字体为白色 。 如下图所示 。
4、输入数字记录周数, 从1月份起就输入1-5的数字 。 如下图所示 。
5、在日期数字的右边输入农历的日期, 如下图所示 。
6、选中C、F、I、L、O、R、U列的数字, 设置为20号, 如下图所示 。
7、最后, 即可做出日历 。 如下图所示 。

如何自制日历 第一, 打开word2007, 新建一篇空白文档, 双击左侧标尺栏, 弹出页面设置对话框, 选择纸张方向为横向 。 如图 。
第二, 点击“插入”菜单, 点击功能区的”表格“, 按住第一格拉动到第7列第6行交叉的格 。 表格出来后, 按住其右下角的小四方框往下拉动, 格子就会变大 。 如图 。
第三, 在表格的第一行的单元格里分别输入星期日到星期六 。 输好后, 再选中整行, 下方自动出现字体设置工具, 点击”宋体“, 选择其它漂亮的字体 。
第四, 再继续点击”五号“选择其它字号, 比如三号 。
第五, 再次选择该行, 右击鼠标, 指向”单元格对齐方式, 选择水平和垂直方向都为居中的 。 再于第二行的单元格开始依次录入日号 。 如图所示 。
第六, 录完选中这几行, 同样设置下字体, 大小 。 如图 。
第七, 同样右击设置单元格对齐方式为完全的居中 。 接下来点击“插入“菜单, 再点功能区的”图片“, 选择一张漂亮的背景图片 。 再右击该图片, 选择”文字环绕“——”衬于文字下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