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蕨菜如何种植


种植蕨菜可以采取根茎繁殖的方法 , 首先需要从土壤中挖出蕨菜较为粗壮的根茎 , 并将其剪成十厘米的小段 , 然后栽种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土壤中 , 在栽种后 , 可以向土壤中浇灌无污染的清水 , 保持土壤湿润 。
蕨菜如何种植1、根茎繁殖

【种植】蕨菜如何种植

文章插图

种植蕨菜可以使用根茎繁殖的方法 。 首先需要挑选直径在0.5厘米、长度在20厘米 , 且未遭受病虫害的蕨菜根茎 , 并将其从土壤中挖出 , 然后使用剪刀将根茎剪成5-10厘米的小段 。 注意在获取根茎时 , 不能损伤根茎 , 以免无法正常存活 。
2、选择土壤
蕨菜适合生长在微量元素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土壤中 , 所以栽种蕨菜可以使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排水性较好的腐殖土或者沙壤土 , 在栽种前 , 可以向土壤中混合腐熟的农家肥 , 提高土壤的含肥量 。
3、进行栽种
栽种蕨菜时 , 可以直接将根茎埋藏在土壤中 , 并向上方覆盖三厘米细土即可 。 为了保证蕨菜生长环境的湿润 , 也可以向栽种区域覆盖稻草等物品 , 用于保水 , 在栽种的过程中 , 需要注意间距 , 最好将株距控制在50厘米左右 , 以免栽种过密 , 植株生长不良 。
4、后期养护
在后期养护蕨菜时 , 可以为其提供营养均衡的氮磷钾混合肥 , 让植株可以更好的生长 , 也可以为蕨菜浇灌矿物质丰富的天然水 , 保持土壤的湿润 , 还可以为蕨菜提供全天的日照 , 让植株可以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 , 生长的更加旺盛 。
【【种植】蕨菜如何种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