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骨手术后遗症是什么啊

下颌角整形是一项比较简单也比较普遍的整形手术了 , 所以我们对它一点都不陌生了,下颌角整形一般需要的时间都不是很久的,做完后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的 。那对于做完下颌角手术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就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吧 , 需要多久恢复以及手术后悔有那些后遗症就是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了 。
因为某些原因,比如手术不成功,或者是术后护理不当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1、术后有切口有疤痕 。这是因为下颌角整形去除的骨量也较大 , 但切口暴露,因此容易导致惠州下颌角整形后遗症疤痕的产生 。
【下颌骨手术后遗症是什么啊】2、神经损伤,惠州去下颌角后遗症可能会损伤面神经下颌缘支,导致颈阔肌的中上部分、降口角肌和降唇肌瘫痪,面部变形和不对称等 。
3、造成面瘫或局部面瘫 。因为下颌角整形可能有经总干或及分支损伤面动脉、颈外动脉、下牙槽动脉损伤造成大出血
温馨提示:后遗症有面部肿胀,下颌角手术从口内做切口,对脸颊两侧的下颌骨进行截除或磨骨,之后再进行缝合 。下颌骨受到去下颌角手术创伤要形成骨痂,面部肌肉肿胀 , 骨痂增厚,覆盖手术成效,下颌角手术后看起来效果似乎不明显 。其实,这个也不用太担心 , 3个月之后,下颌角手术的效果会慢慢呈现的 。不过,导致下颌角手术后效果不明显的可能性还有一点就是医生在进行截骨或磨骨时没有到位,去掉的下颌骨太少,使效果不佳 。
做完下颌角手术后一般也会有些后遗症的,但是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保养一般都会好起来的,在后期的饮食上也是要注意以流食为主,最好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其次多注意休息 , 尽量不要说话,最后要注意伤口的清洁卫生避免感染 , 最后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这样也可以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

    推荐阅读